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开展 2022 年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促发展· 美育培养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5 】

各学院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营造我校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第二课堂文化氛围,培养学生感受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校团委面向全校征集“灵感碰撞·致敬百年”各类艺术作品。

一、活动主题

灵感碰撞·致敬百年

二、活动对象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4月

四、参赛内容

(一)第二课堂荣誉奖章设计;

(二)有关含共青团、学校、应科小菠菜、学生会等元素的文创实物作品;

(三)书法、美术、其它实物类的作品等。作品要能反映建团百年以来的辉煌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不同时代青年在党的 带领下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的 担当作为。

(四)原创歌曲或视频,可以江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为基础重点,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 周年以来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广泛宣传各领域青少年在党的领导下矢志奋斗、勇毅拼搏、敢于担当的青春风采,进一步引领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作品类别及要求

(一)第二课堂荣誉奖章

1.奖章设计要彰显应科特色,融入我校元素,充分突出“第 二课堂荣誉奖章”内涵和我校第二课堂特色,要有标志性、荣 誉感、纪念意义等特质;

2.奖章形状不限,分正反两面,可悬挂于胸前;

3.奖章编号融入设计,编号形式为“NO:2022**”(其中2022 代表年份,**为序号);

4.提交一份设计说明(Word形式)及一份设计原件实物。 设计方案应包括奖章正面、背面的文字、图案、挂带以及锦盒 的外包装整体配套设计,须提供设计思想、设计释义、标志图 形、字体字号色彩、材质等详细说明。

(二)书法类 书法作品为毛笔、硬笔书法作品。只收原件,书体不限。 不收刻字、篆刻作品。篆书、草书请附释文。

1.硬笔作品:书写用笔和用纸不限。

2.毛笔作品:尺寸为6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80cm,宽度不超过97cm),一律为竖式。小字类(单字直径为2cm以内)作品尺寸为4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38cm,宽度不超过69cm),一律为竖式。手卷作品尺寸高度不超过35cm,长度不超过248cm。 册页作品尺寸每页高宽不超过40cm,页数不超过12页(手卷、 册页作品入展数量将不超过总数的6%)。

(三)美术类

美术作品以中国画、油画、漆画、水彩、水粉画、版画、 漫画为主。作品采取单幅形式和写实手法进行创作。作品尺寸 不超过六尺整张(97cmx180cm),不小于(46cmx36cm)。

(四)其它实物类

导向设计创意,成型和装饰方式不限。立体作品不超过50cm (长宽高),平面作品不超过97cm*180cm(宽、高)。所有选 送作品均需考虑展陈安装要求。

六、奖项设置

组委会遴选出一等奖1名,奖品设置为华为手机一部;二等奖2名,奖品设置为拍立得;三等奖3名,奖品设置为音响。各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认定第二课堂“特色发展类”板块0.4 学分。

七、申报要求

(一)作品电子版图案分辨率应达到300dpi及以上,以电子图稿(JPG或PNG格式)形式,在4月28日前发送至投稿邮箱:2658782837@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学院、作品类别”。实物4月28前交至团委办公室。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二)提供创意设计方案说明,文字表达清晰、简明扼要。

(三)需提供真实姓名、学院、班级、学号、联系方式、电子邮件地址等详细信息。(注:不得在设计电子图稿中出现 上述资料)

(四)权责声明及附加说明

1.所有征集作品必须是设计者原创,且之前从未以任何形 式发表,凡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的,均由应征者本人承担后 果,与征集单位无关。

2.参评作品的著作权受法律保护,入围作品的著作权及其 他知识产权权益归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所有,创作人享有署名权。

3.学校可提请作者结合要求对入围作品进行修改或优化。

4.校团委对本次征集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共青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