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扬帆启航”大学生校园文化节的通知

【来源: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8-10-09 】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健全人格+复合专业+实践能力”三元育人理念,积极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着力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积极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认识自我、创造自我的平台,展现应科学子的青春活力,校团委决定举办2018年“扬帆启航”大学生校园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校园文化繁荣计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为载体,搭建青年学生展示风采、锻炼自我、提升素质的综合平台,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二、活动主题

青春闪耀新时代

三、活动时间

2018年9月-11月

四、组织单位

主办:校团委

协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学工处、校艺术团、校就业服务中心、教育与体育学院、音乐学院

承办:校学生会,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五、活动内容

(一)青春·相聚系列

1.“家+文化”主题征文比赛

2.第十二届校级篮球联赛

3.把“住”青春,“持”有未来第三届校园主持人大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

(二)青春·理想系列

1.奋斗青春领袖引航--《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诵读和专题读书分享会活动

2.“青春•理想”校园自创话剧大赛

(三)青春·启航系列

1.人生在这里启航演讲比赛

2.第三届“我的青春·我的大学”校园微电影大赛

3.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六、活动要求

(一)思想重视,积极参与。各二级学院团学组织、各校级学生组织要把活跃校园文化活动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引导广大团学青年踊跃参与到“扬帆启航”主题教育的各项活动之中,努力为我校建设成为知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青春力量。

(二)精心组织,强化育人。各二级学院团学组织、各校级学生组织要精心组织所承办的各项活动项目,做到每项承办活动有方案计划、有公告通知、有宣传总结,要把“有意思和有意义”结合、“时尚性和导向性”结合、“丰富性和教育性”结合,强化活动育人实效,有效引导广大团学青年发扬“追求卓越、众志成城”的应科院精神。

(三)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学院团学组织、各校级学生组织要注重对所承办活动项目的宣传,如通过校外新闻媒体和校内报纸、网络、广播电视台、学生刊物、宣传橱窗等多种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广泛宣传报道,积极营造的健康向上的学习风气和积极浓厚的活动氛围,打造优秀活动品牌。


共青团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