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品牌活动 > 春暖应科 > 正文

​形式多样、美轮美奂……这场舞蹈比赛也太吸晴了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3 】

舞转回红袖 歌愁敛翠钿

满堂开照曜 分座俨婵娟

青春的朝气 生命的魅力

时代的气息 绚烂的舞姿

一个眼神 一个动作 传递出青春的活力

5月22日晚上7点,2019年春暖应科系列活动之第五届“舞动追梦人 青春心向党”校园舞蹈大赛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本次舞蹈大赛经过将近两个多月的排练,无数人的汗水挥洒在训练馆上,最终给大家带来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

01

《桃夭》

来自会计与金融学院的舞蹈《桃夭》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它诠释着青年学生的积极向上和青春活力,同时展示着我们青年学生和100年前为五四运动倾尽所有汗水与年华的革命前辈一样,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02

《那年那月那日》

来自跨境电商与物流学院的舞蹈《那年那月那日》舞蹈形象的阐述了你我共同携手示威于街头,一句还我青岛,依稀还在脑海中荡漾,那年我们风华正茂真是当年,那月我们奋笔疾书只为了一腔热血,那日你我生死别离,但求祖国完整如一。

03

《黄河》

来自音乐学院的舞蹈《黄河》同学们带我们去往黄河边,感受到黄河滚滚的热情浪涛。黄河流淌了千年万年,中华民族经历了五千多年的沧桑,黄河是我们民族的摇篮,是我们情感的家园。

04

《Beautiful time》

来自国际商务学院的舞蹈《Beautiful time》用上海滩的夜来香芬芳中的风姿绰约,体现现代热血新青年的热情和奔放,他们以一种柔中带刚的姿态,拥抱了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05

《扬舞青春》

来自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的舞蹈《扬舞青春》那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动感的舞姿,展示着青春的魅力。有希望的地方就有梦想,有梦想的地方就有年轻的我们。

06

《知否》

来自教育与体育学院的舞蹈《知否》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落花湮,湮没一朝风涟 。花若怜,落在谁的指尖?问尔知否?教育与体育学院的同学们用古风将人们带进美妙的花之境,乐之界,让人沉醉其中。

07

《忠魂》

来自人工智能学院的舞蹈《忠魂》用舞蹈表现出世上这样一群人,他们用鲜血染红了党旗,用汗水浇灌着大地,用脊梁担任起了中华民族的明天。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人,同学们的表演正演绎出这种坚强不屈的铁血精神。

08

《桥墩》

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舞蹈《桥墩》同学们演绎了这样一段故事:1919年巴黎和会的不平等条约轰动了中国,掀起了五四运动的帷幕,激起了无数青年学生的爱国之心,他们奉献出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为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打下了基础。

09

《红军花》

来自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舞蹈《红军花》,同学们以新颖的手法和独特的视角讴歌了长征精神。以舞蹈的形式演绎了一曲中华民族英勇顽强的赞歌,一曲心灵长征的赞歌。

10

《扎西德勒》

来自艺术设计学院的舞蹈《扎西德勒》藏语“扎西德勒”寓意着吉祥如意,在随着改革开放浪潮的不断推进和西部大开发建设的不断延伸,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如今我们中华民族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舞蹈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人工智能学院

二等奖

艺术设计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三等奖

建筑工程学院、音乐学院

跨境电商与物流学院

优秀奖

教育与体育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

国际商务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

领导嘉宾为获奖学院颁奖

目光流转间舞姿灵动

无声倾诉化作舞步扣人心弦

奏响了应科学子足尖上的青春乐章

2019年春暖应科系列活动之第五届

舞动追梦人 青春心向党”

校园舞蹈大赛

至此正式落下帷幕

让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