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少数民族学生研学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16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和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11月15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特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研学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学生和教师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南昌八一纪念馆,是一座纪念中国共产党在南昌发动武装起义的重要历史纪念地。作为一座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纪念馆,它向世人展示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通过今天参观的南昌八一纪念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才有机会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革命精神,感受革命先辈们的英勇斗争,领略他们为了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付出的巨大牺牲。

进入南昌八一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气势恢弘的“枪杆子”的雕像,上面镌刻着“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几个大字。这座纪念雕像是对南昌起义的铭记和纪念,它见证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壮举。全体参观人员站在高高耸立的雕塑前,仿佛又回到那个弥漫着硝烟战火的时代,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场景好似历历在目。参观中,学生们深入了解了红色纪念馆的陈列内容,通过重温革命历史,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革命精神。

在纪念馆内部,有着丰富的展览和文物陈列,让大家全面了解南昌起义的历史背景、策划过程和影响。展览馆内陈列着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让我们感受到那段历史的真实与震撼。仿佛将亲眼见证南昌起义的场景重现,置身于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南昌八一纪念馆还设有多媒体展示厅,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生动展示了南昌起义的过程和意义。通过观看影片和听取讲解,更加直观地了解南昌起义的背景和意义。

南昌起义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武装起义,也是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里程碑。革命先烈们以血肉之躯和坚定的信念,为实现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奠定了基础。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英勇奋斗,为伟大的中国付出了巨大的牺牲。

参观南昌八一纪念馆,不仅仅是了解历史,更是一次对革命精神的敬仰和传承。在这里,大家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艰辛与伟大。同时,也能够激发每个人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参观南昌八一纪念馆,不仅仅是一次历史之旅,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踏入这座纪念馆,向革命先烈们致以深深的敬意,铭记他们的英勇事迹,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

国际商务学院21本国际商务2班的麦尔耶姆古丽·麦麦提同学说:“参观红色纪念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览中的照片、文字和实物让我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中国革命的历程和英雄们的奋斗。其中,红军长征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这是一段艰苦而英勇的历程。我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和信息。例如,我了解到红军长征的背后有着巨大的艰辛和牺牲,他们为了革命事业放弃了舒适的生活,一路上克服了无数的困难与险阻。”

此次研学加深了学生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知,弘扬了中华民族团结精神,从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