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寻迹理论普及宣讲团:“故事终有结局,青春仍在追光”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7-14 】

在每天的暑期社会实践生活里,寻迹理论普及宣讲团成员都迎着朝阳,伴着微风准时起床准备当天的外出拍摄剪辑等工作,在实践过程中,虽然条件艰苦,但成员们始终坚持,不怕苦、不怕累,遇到困难的时候,大家团结一致迎难而上解决问题。寻迹理论普及宣讲团成员们通过拍摄编辑推文,探寻信丰县的各个红色革命遗址,在南山公园感受革命英雄永垂不朽,在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感受红色革命文化,传承文化精神。

在进行红色走读活动的同时,寻迹理论普及宣讲团也一同开展了宣传非遗文化的活动,感谢信丰县非遗文化馆馆长的支持,让我们有机会在展览还未对外开放的情况下走进非遗文化展览馆,了解信丰县独特的非遗文化,让寻迹理论普及宣讲团成员对中国非遗文化的未来抱有更大的期许,也希望我们能为祖国的非遗文化贡献出青年人的力量!

切实做好每一项任务,深入了解居民生活实况,承担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寻迹理论普及宣讲团在信丰县万隆乡开展了巡河活动,对当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亲身体会了当地居民与河相邻,依水为居的生活情况,与实境紧密结合,与生活息息相关,更好地为防溺水安全宣讲的开展做好了准备。同时,我们走进当地居民家中,为村民小孩一一讲解防溺水的注意事项以及保护措施,希望大家都能牢记所学的自救和互救知识,并将其融入日常生活中。

为深入了解老一辈的光荣事迹,回望祖国发展的艰辛历程,学习前辈的优秀品质,寻迹理论普及宣讲团去到了万隆乡老党员李庚生爷爷家中,在那里,成员们认真聆听李庚生爷爷讲述过往的故事,谨记李庚生爷爷的教导,坚定不移的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往后的征程里共迎时代挑战,共建美好未来!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青年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寻迹理论普及宣讲团在信丰县万隆中心小学开展了以“ 笑在生命转弯处”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课、二十大精神宣讲以及小小少年有话说系列活动。支教之舟驶入乡村,希望之花在田野绽放。心灵相伴,青春互动。

响应全国助农行动的号召,切身实地了解农村生活和农业产业的实际情况、体验农民劳动生活,寻迹理论普及宣讲团走进田间桃园,开展助农采摘活动,体验农事农活。看着一筐筐载满果桃筐,成员们深刻体会到丰收之喜悦,我们也将继续秉持着积极向上的奉献精神,努力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社会实践,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短暂的时间让寻迹理论普及宣讲团成员们从最初的生涩到逐渐熟悉和有所感悟,不凡点滴,成长无限。在总结大会上,成员们一一说出自己的感受,回顾为期八天的行程,一切都还历历在目,寻迹理论普及宣讲团成员都将永远记住这一段有意义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