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开展“课前十分钟”说课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6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风建设,提升省造学子的综合素养,并推动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增强学生运用综合知识和实践创新能力。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于3月26日晚7点在智造工程中心207举行第一届校园“课前十分钟”说课大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展现青春风采。在本次比赛共7名学生参加了角逐。

1号参赛选手 曾超

他的说课题目是《开启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他通过引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五”上提出的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开展本课的教学活动。力求体现知识的呈现与生活实例的相结合。

76683

5号参赛选手 柯文静

柯文静的说课题目《不忘初心,勇担当》。演讲内容丰富,语言表达流畅。担使命就要牢记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党员、干部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624C9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获奖名单出炉啦!

8508B

一等奖:马玉林

8BE20

二等奖:方宇翔

9F56D

三等奖:曾超、王谦

当代大学生,当代大学生所面对的是一个新旧交替,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新历史时期,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时代使命。诚然,当代大学生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有所作为,理应从以下着手塑造自我,提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