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现代管理学院举行“说课竞赛话成长·强国有我新征程”第二届校园“课前十分钟”说课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12 】

为加强校园学风建设,培养应科学子综合素养,顺应我校第二课堂活动工程,深⼊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发扬“近知、近仁、近勇”的校训精神,我院在劲松楼举行“说课竞赛话成长·强国有我新征程”第二届校园“课前十分钟”说课大赛决赛。汤淇茗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FFE36

此次活动以“说课竞赛话成长·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展现青春斗志。整个演讲比赛的过程井然有序,参赛选手按照事先抽签决定的演讲顺序一一上台演讲,演讲的学生感情投入,台下的学生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热烈,台上各位选手激情演讲,台下同学们认真倾听。在演讲过程中,选手们有的慷慨激昂,充满了鼓动性,有的又温婉优雅、娓娓道来,注重以情动人、以理晓人,极具感染力,为观众们带来了一道精彩的视听盛宴。

659C8

最后,辅导员汤淇茗老师对本次说课大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她肯定了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赞扬了参赛选手的演讲素质,彰显了学生的个性。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我,使自己的演讲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94ED3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第二课堂活动工程中的“课前十分钟”所取得的文化成果,不仅仅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也锻炼了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充分地展现了大学生的自信风采,提供了同学们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经过此次说课比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在促学风的同时更促进了学生们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