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第二届“说课竞赛话成长·强国有我新征程”校园“课前十分钟”说课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6 】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促进实践教学和教学实践活动,给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我院决定举办说课大赛。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感受怎样去说课,使他们知道说课应该注重教法、学法和想法,同时可以锻炼同学们的教师技能。为有志于成为老师的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的舞台,以便更好地掌握教学方式,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同时也加强同学们对教学技能的重视和体会,引导同学们自觉,自主进行教师基本技能训练。3月26日晚,我院在三元大厦201教室举行教育学院“说课竞赛话成长·新征程”第二届校园“课前十分钟”说课大赛决赛。

E591A

接下来是各位选手的展示环节:

一号选手王纯同学

B79E2

二号选手陈莉同学

A76FF

罗罡老师对前四位选手作出了点评,向大家讲述了说课和讲课的区分,指出了影响说课表现的主要因素,为大家作出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并鼓励接下来的选手做好准备。

98732

吴春燕老师对每位选手做出了细致的点评,对表现突出的选手进行了表扬,同时指出来说课中应注意衣着服饰要得体,字体发音要正确,拿话筒的手势等细节问题,选手们与观众均感到受益匪浅。

94D64

比赛结束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春雷对比赛进行了总结讲话。宋春雷书记对本次比赛的组织性和选手们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并强调了课前十分钟作为第二课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促进我院学子专业能力提升,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最后鼓励同学积极主动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在每个平台中绽放风采,锻炼能力。

B3140

最后由所有评委和获奖选手们合影留念

9F431

本届教育学院“课前十分钟”说课大赛到此圆满结束,相信在比赛中崭露头角的选手们能够在校园的舞台上展现出我们教育学院的风采,相信她们将会更加的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