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积极致远,共攀征途|国际商务学院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工程”表彰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9 】

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同属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丰富教学内容、增强教学效果的有效载体,两者是统一的整体,学校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开辟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国际商务学院于2023年3月29日在三达楼205教室召开国际商务学院第二课堂活动工程表彰大会,本次大会将对在第二课堂活动工程开展过程中表现出色的同学以及先进班集体进行表彰。

A686C

首先,徐青书记报告了国际商务学院第二课堂活动工程中开展的相关情况,以及取得的相关成绩,报告中体现出经过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学生的思想觉悟得到提高,个性特长得到发展,知识面得到拓宽,动手能力也得到提高与第一课堂教学相得益彰,报告最后,对我院下一阶段在第二课堂活动工程开展做出了进一步计划安排。

830AB

随后,由学工科科长唐燕琴老师宣读关于拟授予21本商务英语1班等5个班级先进班集体”荣誉,陈敏等6名同学“第二课堂先进工作者"荣誉,詹思芯等34名同学先进个人”荣誉、金蕊等10名同学“十佳周记”荣誉的决定。

6F69E

(先进班集体)



6B136

(优秀周记获奖人员)

颁奖仪式结束后,由获奖学生代表21本电子商务1班陈敏发言。她讲到在自身参与第二课堂活动时,深刻感受到第二课堂都是各类实践性很强的活动,可以训练和培养我们的各种能力,让我们在学习及其以外的领域大放光彩,有更多实现个人价值的机会,主富我们的大学生活。积极开展的“五育”活动,可以提高个人全面发展,利用课余时间。实践证明,经过第二课堂活动的训练培养,我们的思想觉悟得到提高,个性特长得到发展,知识面得到拓宽,动手能力也得到提高。

A38FD

紧接着,进入活动抽奖环节,其中有丰厚的奖品。欢乐抽奖,气氛活跃。同学们在奖品中收获喜悦,其乐融融。

1A173

最后,由国际商务学院院长王慧进行总结讲话。要结合学校实际,在借鉴第一课堂的做法基础上,逐步完成第二课堂课程项目体系建设,突出特色,开辟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大家学习更多专业知识和生活技能,从而提升综合素质和个人能力,让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真知、懂真理、会实践。通过此次表彰大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活动中更加积极地参与,持续锻炼,不断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

9F96E

此次第二课堂活动工程表彰大会,既是对学院第二课堂活动工程开展取得成果的展示,也是对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一次总结,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后续我们将会持续开展内容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以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学习主动性,着力提升同学们的自身素质和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切实推动第二课堂工程建设稳步向前发展。

B77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