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深入开展第二课堂劳动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04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雷锋活动与劳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提高青年学生奉献服务意识。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于2023年4月4日下午组织开展第二课堂劳动教育活动。

BD586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宿舍自主劳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同学们共同创造整洁卫生的宿舍环境,为促进校园文明建设共同努力。

C0275

劳动带来的幸福,远不止感官上的满足,更是精神上的愉悦。在清扫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认真清理,相互配合,从中收获到集体的温暖与劳动的幸福感。

B1E68

学院从实际出发,为学生营造社会实践劳动的良好环境。通过劳动教育活动让学生亲身参与、主动实践和感受,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劳动能力。这次的劳动教育让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劳动创造世界的真理,避免我们形成好逸恶劳的坏习惯,同时可以培养我们的集体荣誉感和高度的责任感,培养我们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优良品质及良好的卫生习惯。劳动教育本就不仅停留于课本,自身实践所学的必然胜于书本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