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员教育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0 】

2022年10月10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员培训会在辰林音乐厅举行。培训会由高健老师主持,优秀团员代表出席参加。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团干部教育培训和队伍建设,提升团干部的综合素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团干部队伍,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团委在二十大来临之际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在培训会议上强调了共青团员在喜迎二十大活动中的重要性,提出了向优秀共青团员学习的要求。

在培训会上,校团委负责人对系列主题活动给予高度的肯定。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组建54支队伍,队员总数超过700人,在童心港湾志愿服务、乡村振兴与基层社会治理、大学生“扬帆计划”、“返家乡”“民族团结”“红色走读”等多个专项活动中,用心思考、知行合一,努力在时代的浪潮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其次强调了学院专兼职教师团干部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在团员发展管理、第二课堂和社团活动组织、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服务保障学院重大活动、青年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等系列工作中充分发挥了青年先锋作用,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除此之外还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学习研讨交流活动三项内容。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学院共青团组织要扮演好“大思政”格局中的重要角色,更好地引领学院青年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的培训班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团委组织,提高团支部书记的总体素质,增强其组织意识、模范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新时期团的自身建设,促进全校团学工作的发展。通过本次学习,也使共青团员团员们进一步的明确了团组织和党组织的关系,使团员们对党的认识渐渐从朦胧走向清晰,明白了不仅要在学习中开创,还要进一步了解党的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联系实际理论,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及一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具有持久不衰的动力,把对共产党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起来,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积极作出贡献,只有这样才能在学习和生活各个方面,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甘愿吃苦,不怕吃苦。团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努力把培训学习的新收获转化为工作的新动力,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春是最好的阶段,希望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共青团员们,带着时代的祝福,乘风破浪,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