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让职业生涯像彩虹一样绚丽多彩!我校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9 】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的就业、创业,为今后成就精彩职业人生打下坚实基础,学校“筑梦新起点·职赢新时代”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10月18日在融媒体中心举行。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李军,团委书记张荆,教务处副处长蒋德勇,党委综合办公室科长李飞艳,团委老师张瑜担任比赛评委。

选手风采

比赛分为自我讲演和现场答辩,十一位选手,十一种职业规划。选手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的热情,将一个个未来职业规划蓝图展现在大家面前。选手围绕自我认知,职场认知,规划与目标展开,让评委老师和观众们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勇于承担使命、乐于奋斗奉献、敢于无畏向前的姿态。《趁青春,去奔跑》、《热爱不减,理想不变》等主题等也展现出了“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是青年人的本色”的含义,让大家感受到更为瑰丽的青春模样。

选手们自信的姿态,沉着的反应,饱满的热情,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第十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童雅晴

二等奖:钟毅燚、顾丽娜

三等奖:李薇、宋佳逸、胡佳怡

优秀奖:郭磊、曾莎婷、冯昱林、左文鹏、冯景杭

职业规划大赛可以提高大学生的就业、创业等能力,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就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张荆、蒋德勇老师也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和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赞美和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让选手和同学对职业规划有了更深的认识。

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应付诸行动。规划在人生阶段中之分重要,但规划始终是规划,若不付诸行动,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活动最后,张荆书记说:“现在这个时代,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能优秀。希望在场的各位都能乘风破浪。”

各位小菠菜,让我们一起努力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