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三下乡|逐梦情暖乡心,青春光芒振乡兴(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3 】

“驻”进颐养之家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逐梦青年团勇挑重担、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奋力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华章,助力温情与守候的“颐养之家”,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descript

注”力养老大业

上午,新进村居委会妇联主任陈春英带领我们参观“颐养之家”。主任介绍道“2021年,‘颐养之家’已成功申报‘党建+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省级示范点’。我们希望它能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也能解决在外务工的子女们无法回来陪伴老人,担心家里老人的饮食和身心健康的问题。”

据统计,全村60岁以上老人有240人,颐养之家作为一个公共场所,在客观上有凝聚和联系的作用,周围的老人坐在一起聊聊天、吃吃饭,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孤独寂寞的情绪。

descript

“筑”就民生福祉

逐梦青年团紧紧围绕党建要求,结合老年人的需求,提供无偿照料服务。

实名签到

午饭前,逐梦青年团成员组织老人们实名签到。

descript

服务老人

队员们帮老人们打菜送饭端汤。

descript

descript

descript

打扫卫生

队员们收拾餐桌洗碗。

descript

descript

陪伴老人

饭后,队员陪老人们一起聊天。过程中了解到张术全爷爷的孙女已经大学毕业在南昌工作,平时比较忙很少回家,张树全爷爷说道“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们这些老人都可以一起按时吃饭,我们现在吃饭都有了保障。”

descript

敬老从心开始,助老从我做起。以青春奉献之力,让“颐养之家”充满温情。实践队员们体会到,身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更应紧跟时事,响应党的号召,与当地居委会共同切实发挥作用。合理利用时间进行多元化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进一步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