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三下乡 | 逐梦情暖乡心,青春光芒振乡兴(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07 】

最浓不过是乡情—逐梦青年团

走不完的羊肠小道,放牧牛羊的河滩;看不够的绿树群山,儿时戏水的清泉。这是否勾勒出你的家乡,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逐梦青年团”在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过程中感受到了新进村浓浓的乡情。

人间至味是人情

逐梦青年团成员们在房屋普查的过程中,遇到了在颐养之家做饭的阿姨并请我们去她家休息,成员们在帮忙剥玉米衣。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并不知道这其实是阿姨为我们准备的,刚出锅的玉米虽然烫手,但这细处的关心却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

descript

爷爷带我们房屋普查,结束后带我们去他家休息,并递给我们每个人一瓶水;又担心我们在灼热的阳光下奔走了几个小时会中暑,带我们去空调的房间乘凉。

descript

下午,成员们跟着居委的陈阿姨沿着村里的马路清除鸡粪、打扫灰尘和落叶等。打扫完小广场后,阿姨请我们吃雪糕,降温解暑。阿姨说:“我已经舍不得你们走了,想你们了怎么办?”其实,我们也很不舍,这里的村民带我们都很好。队长说:“以后想我们了,我会替我们成员过来看看你们。”朴素的言语下饱含着温情,这是幸福的言语。

descript

打扫完后,在回颐养之家的路上,我们遇到了奶奶,奶奶手上拿着好多饼干,担心我们饿了,又回屋拿饼干分给我们。奶奶待我们就好似待自己的孙女,既亲切又和蔼。

descript

descript

最浓不过是乡情,新进村的乡亲们对于逐梦青年团的工作表示极大的肯定,给大家送来了很多零食和西瓜,夏日的烈阳也阻挡不了乡亲们的热情。

descript

团队成员为了表示对乡亲们的感谢,慰问了村里的老人家,奶奶对于我们的到来倍感意外,其中也包含着更多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