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这一年,应科院1957人!652500ML!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2 】

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弘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引领高校师生为抗击疫情、保障血液安全供应作出贡献。我校于2021年5月13日至16日、12月15日至18日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开展的“百年奋斗路、热血铸青春”无偿献血活动,本次献血参与人数共计1957人,献血量高达652500ML。

献血有限,爱心无限。在前期准备中,应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同各学院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志愿者进班宣传,通过相关推文,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无偿献血知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以点滴热血共筑生命长城。在献血活动中,志愿者们引导献血师生进行登记表填写、体检、抽血化验等工作,同时协助医护人员完成献血者的信息入库,引导经检验合格后的师生登上献血车献血,一切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20417230441

此次活动意义非凡,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从中感受到了做志愿者的责任与快乐,同时一部分成员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成功地做了献血者。同学们可以进一步学习到血液捐献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明确无偿献血对身体有益等常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血液紧张的状况,同时发扬中华民族互助互爱的优良传统,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贡献了广大学子的一份力量。在未来,我校将继续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广泛组织师生参与无偿献血,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助力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健康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41723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