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第二课堂丨早“晚”得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3 】

大家都知道,一日之计在于晨,但其实睡前也是学习效率能高度发挥的“黄金期”。日本东京大学院药学系研究课的名教授池谷裕二说:“上午、傍晚和睡前的时间带是记忆力最高的时间段”。科学杂志【PRESIDENT Online】上解释到:人在睡眠时,大脑中储存的知识会被分类整理成可以马上使用的状态。知识的量不变的前提下,知识的质会发生变化。另外,灵光一闪也有助于睡眠,睡前发生暗记,或者难解的题目在睡前过目一遍,翌日早起记忆深化,或灵光闪现,会解题的概率很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贯彻“三元育人”教育理念,秉承“近知、近仁、近勇”校训精神。校第二课堂发布了“睡前一小时”活动。

在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前,仅仅一张大学文凭越来越不值一提,只有不断努力上进,才能有机会从中脱颖而出,收到优秀单位的青睐。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生养成优秀的学习生活习惯,一天一小时,日积跬步,千里指日可待。有利于学生在督促下时时进步,长期保持,早“晚”进步。

活动发布后,学生自行报名签到,记录学习瞬间可在PU口袋校园申请学分,后台人员在审核通过后会发放学分。

在快节奏的生活里,睡前看一会书,不仅可以让睡眠质量有所提升,更可以安抚我们那颗浮躁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