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第二课堂丨这周你记录了吗?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7 】

课上,老师传道授业解惑;课后,第二课堂伴你行。

为切实从课堂以外的各方面来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全面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以人为本,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实践活动,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等全面发展。校第二课堂发布了写周记的活动。

周记,不是让你去写这周做了什么,而是让你思考,那些值得你思考的,观察身边的事情。很多同学权当这是一个学校硬性要求的任务,当觉得是在被胁迫的时候只会觉得这事是负担,很难体会到其中的乐趣。其实同学们更应该把它当成是一周忙碌的学习生活后一个小小的回顾,长途跋涉的一个驿站。记录下自己颇为感动,或者深有感触的瞬间,再探究,自己因何而有所感触,因为好的事情还是不好的事情。如此,一篇周记就完成了。生活并非小说电视剧,不会每周都有跌宕起伏的剧情,但哪怕路边的一朵小花,也会有它自己的清香,更何况生活呢?

此活动意义非凡,通过短短的一篇周记,能不断重复、不断强化学生的写作思维过程,引起学生对自己的思考、自省、汇总,不仅仅是完成一个活动,更是给学生自己一个更好的交代。同学们自我监督,做好一件件小事。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全面发展。有助于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以人为本,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类实践活动,从而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等全面发展。

活动发布后由各分院组织各班级进行,每周五由分院收齐并检查后下发。疫情让我们不能出行,却不能阻止我们奔向更好的自己,在应科校园里,亦有万千美好的事物可以记录,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家也能在生活中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