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第二课堂|“课前十分钟”说课活动,秀出你的风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7 】

“小舞台·大风采”

哪里有观众,哪里就是我们的演讲台。

校第二课堂发布的课前十分钟演讲活动,目的在于给每位大学生展现自我的机会,让同学们在班级的舞台上,尽情发挥自身风采和人格魅力。

这让勇于表现自我的学生多了一个展现的舞台,给被动的学生提供了踏出第一步的机会。学生们先在班级的小舞台上得到锻炼,而后站在更大更精彩的舞台上,获得更热烈的掌声。

此项活动对健全大学生的人格素养有重要意义。课前十分钟的活动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躺平”的寝室生活有了起伏。营造了开放自由的学术氛围,同学们通过自主选题、自主制作PPT,锻炼了独立思考的能力,促进大学生在情感、时事、哲学等问题上的积极表达。锻炼大学生们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并通过肢体语言让自己更被信服,从而很好地培养公众表达的能力。加强同学间的交流,通过彼此交流观点,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

活动发布后由各分院组织各班级进行。每天第一节全校所有课堂提前十分钟按预定计划安排一名学生演讲,演讲内容不限,但主要是围绕时事热点、科普分享、情感励志等积极向上的内容。由班委用相机记录演讲者的精彩瞬间,在每周五向校二课上传课前十分钟演讲的名单。

这堂课的舞台属于你们,尽情去展示你们的风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