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科技竞赛 > 正文

学校开展互联网+、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指导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5 】

为更好组织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提升学院参与创新创业大赛作品的水平,5月27日晚六点三十分,在国际商务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互联网+、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指导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有幸邀请浙江省七彩阳光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时代强鹰·杭州创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浙商总会学习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省青联委员社会组织界别组副秘书长、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公益慈善中心主任王承超分享经验,进行交流指导。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相关竞赛作品指导老师、校创新创业课任课教师参与交流。王承超老师围绕“赛事驾驭我们,还是我们驾驭赛事”这一命题展开,介绍了互联网+、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讲述了部分优秀案例和自己的经验以及从中得到的巨大收获。

一切的开始是选题。他表示,参赛前要站在主办方的角度看待赛事,思考什么样的选题对项目会更好,项目要的是什么样的作品,通过作品让评委认同自己的想法,再将其转化为实际。紧接着,王承超以“社会治理现代化视角下 ‘红旅’选题”为例,指出了参赛不同阶段的注意事项。他认为,创业方案一定要同时考虑到参与性和实践性。并要着力构建优质团队、争取老师支持、凝练科研成果、精选参赛题目。

交流会中,各位老师针对项目中的问题进行提问,王承超老师根据各自项目的特点,进行了相关专业性的点评和指导,提出很多创新的解决方案和建议。通过本次交流会,各位老师加深了对创新创业项目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以后在面对创新创业项目时该如何对项目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