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劳动教育 > 正文

雷锋活动月(十四) 国际商务学院开展“情暖雷锋月,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4 】

2023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 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8日,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前往南昌市半山禧园社区开展了“情暖雷锋月,志愿我先行”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E4C80

为创建良好的人居环境,按照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本次志愿活动由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涵妤老师组织带队前往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是协助南昌市半山禧园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社区楼道卫生的宣传以及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楼道卫生清洁。

首先将志愿者们分为了七个小组,而后社区的负责人耐心地向小组成员介绍了此次志愿服务的相关内容,最后给志愿者们分发“楼道杂物清理告知书”,用于发放给住户。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各组志愿者分别前往了七个单元楼进行楼道卫生知识的宣传及楼道卫生的清理。

6459A

志愿者们进入单元楼后便开始对楼道内堆放杂物的住户宣传相关知识,志愿者向住户宣传道:“楼道内堆放杂物堵塞楼道、不便于居民通行,更重要的是一旦发生火灾及重大险情,极不利于人员疏散。”随后志愿者们和居民一起将堆放在楼道上的杂物搬回住户屋内。

也有遇到一些不在家的住户,志愿者们便将“楼道杂物清理告知书”张贴于住户门上。每一位志愿者都积极向居民宣传楼道卫生相关知识,同时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好楼道内的垃圾,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力图通过自己的劳动为居民们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环境。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就像一 朵朵生机勃勃的小花,为社区带来了活力。

5A533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楼道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换来了清洁干净的社区,同时充分展示了团结、奉献、文明的良好风貌,赢得社区居民称赞。

62A8D

通过此次“情暖雷锋月,志愿我先行”活动,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一展青春之风采,积极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争当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引领者、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