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劳动教育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0 】

为响应我校号召,促进我校劳动教育发展,建筑工程学院于2022年9月20日下午3∶30,在10栋楼下集合各班级学生,开展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校园清扫活动。

活动进行。同学们来到学生公寓10栋、22栋、三食堂周边等地捡拾花坛中的垃圾以及枯枝。同学们分工合作,部分人牵着垃圾袋,部分人将落叶垃圾铲入袋中。除学生外,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伯川,建筑工程学院学工科长许永飞,及各班级辅导员也纷纷加入其中,和同学们一起,清理花坛。

秋风未曾扫去落叶,建工的老师同学们用双手将它扫去。花坛中以及路面的垃圾在几十分钟后被清扫干净。同学们带来的垃圾袋被装满,手上鞋上都沾满了泥土,但是同学们都收获了勤劳的硕果。

打扫完毕后,同学们回到寝室进行了彻底的寝室大扫除。同学们举起灵巧的双手,将寝室打造得焕然一新。

这次的劳动教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的身体得到了锻炼,更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的教育,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将这份热情不断坚持下去,成就自己,成就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