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劳动教育 > 正文

【劳动教育】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0 】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必须开展的教育活动。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方针,根据《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养成教育”实施方案》通知精神,为全院广大师生创造明白“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的道理,着力培养学生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精神和劳动实践能力。

2022年9月20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以“实践劳动精神争做文明青年”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党日活动。

本次劳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劳动实践为主要内容开展。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浴星湖、体育馆、足球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开展周边环境整治劳动实践活动。亲身体验劳动,切身体会劳动者的辛勤和快乐。引导教育学生从心底更加尊重每一位劳动者,同时培养学生近距离感受工匠精神和劳模风范,培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我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在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思想引导、强化第二课堂创新等方面多措并举,推动劳动教育有机融入到人才培养计划各方面和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全过程。

通过劳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劳动观念,更增强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团结协作的精神,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品格,并把这种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工作作风。

接下来,人工智能学院将组织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思想教育与劳动实践相结合,认真落实好《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养成教育”实施方案》通知精神,让每一位同学更加深入的学习到劳动的精神与意义,涵养劳动情怀在劳动中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精神、感悟劳动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