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劳动教育 > 正文

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2 】

光华宝石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

劳动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国之富强,始于劳动。祖辈们在荒芜的土地上开垦出肥沃的农田,在落后的土地上浇铸出坚硬的钢铁,在贫瘠的土地上建设高耸的大楼。从古至今,中国人民用双手,用劳动奉献创造出一个个奇迹,描绘出一幅幅画卷。

同学们分工合作,全面清理了负责的校园卫生区域,擦拭了教室墙壁,门窗,讲桌等死角,整洁了学生宿舍的环境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营造出优美的育人环境。

劳动教育,校园清扫

劳动最光荣

劳动教育活动也让我们明白了学会劳动的重要意义。我们虽然做不了劳动时代的楷模,但是我们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对于我们这些在校的大学生们,独立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的重要。在这个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适应社会也是我们即将面临的问题,对于现在的我们,越早接触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就意味着我们越能适应它。我们要靠双手来创造生活,需要靠技能来创造明天,因此更需要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

逐劳动之光,扬时代之帆,热爱劳动,从我做起。我们青年人要坚信,当今时代,劳动是最深刻的奋斗。让我们以劳动之光,闪耀青春花路,以时代之情,重燃劳动盛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