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劳动教育 > 正文

劳动教育,点亮成长底色!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0 】

加强辛勤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养成教育。为认真贯彻学校学生养成教育工程,落实劳动教育,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不断丰富劳动教育内涵,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体育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随着劳动教育的常态化开展,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也逐渐扎根学生心中,为他们今后在劳动中收获幸福人生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学校整体安排,9月20日,体育学院组织了开展劳动教育活动,此次劳动教育分为三部分,并把各年级学生分配到各区域中。

劳动过程中,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各年级学生将校园责任区域、教室和宿舍、体育场馆进行了彻底的清扫。

“整班出力、志愿者协力、全院合力”,学生们干劲十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打扫区域的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校容校貌焕然一新了。

整班出力 责任区域干净

在体育学院负责的劳动区域,相关负责人正在进行简单的任务分配,任务分配后带领着2022级体育教育1班全体学生对责任区域的马路花坛、商业街、食堂周围以及一栋宿舍楼进行清扫。

同学们虽然被灰尘包围着,他们却没有一丝懈怠与敷衍,经过一段时间,把地上的垃圾一扫而净。

他们干劲十足,现场气氛活跃,整个义务劳动过程中,各个同学带着清洁工具在分片划好的各个区域,清扫校园内的枯枝落叶、杂草杂物、装运垃圾等。

活动周密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热、不喊累、相互配合。草坪深处也被同学们清理得均已不见塑料袋、瓜皮纸屑的踪影。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增添一份清新、一抹明亮。

志愿者协力 公共区域洁净

“唱响劳动之歌,清洁美丽校园”。体育学院利用主题劳动实践活动,召集来自各个班级的30余名学生志愿者踊跃参与其中,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召集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对教室、宿舍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打扫清理。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依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志愿者进行。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在教室、宿舍走廊等各个公共区域,志愿者们有的拿着扫把卖力的扫着,有的弯下腰,有的蹲在地上,擦洗着黑板,认真的清理垃圾和杂物等。

经过大家的仔细清理,教室环境更加干净有序,宿舍走廊更加整洁清新,使大家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志愿者们表示要做好卫生清洁,给同学带来一个身心舒畅的学习居住环境。

全院合力 体育场馆明净

借助主题劳动教育活动,体育学院还组织各班级对体育场馆进行了整体清扫,不仅为同学们创造了舒适整洁的运动学习环境,更展现出体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打扫过程中,同学们互帮互助,齐心协力,由上到下进行清扫,按照扫地—拖地—摆好运动器材的顺序,有条不紊地对不同区域进行整理打扫,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分工明确、相互配合。

通过开展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劳动观念,丰富了学生劳动体验,培养了学生劳动习惯。

接下来,体育学院将常态化开展校园劳动实践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深入开展劳动教育,积极创新劳动教育形式,不断深化劳动内涵,持续打造“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