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劳动教育 > 正文

劳动最光荣!教育学院开展丰富多样的劳动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1 】

为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打造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保障学生疫情期间在校安心学习和健康生活,9月20日下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对所有教室、所有宿舍进行全面大扫除大清洁。同学们积极响应,都投入热火朝天的清扫工作中,清洁展新貌,战疫护“亿”家。

教育学院深入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按照责任划分,教师组织同学们拿着扫帚、簸箕、拖把等清扫工具到各自的卫生区,对校园周边及校内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扫。全院师生用实际行动为共创整洁文明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他们认真忙碌的身影,成为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与此同时,学院也组织辅导员深入教室、宿舍,督促和检查安全用电、卫生清扫等情况。经过检查发现,学院教室讲台干净整洁,没有灰尘,桌面干净,桌兜无垃圾,窗帘整齐,地面干净。大部分宿舍干净整洁无异味,物品摆放整齐,地面无污渍,被褥叠放整齐,廊道内没有垃圾。检查过程中,辅导员也叮嘱同学们要做好必要防护,积极配合学校学院防控工作,落实防疫措施,鼓励大家安心学习、科学战疫,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全面开展全院劳动教育与养成教育促进个人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有力基础。同时充分发挥了劳动综合育人功能,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爱国卫生意识、卫生防疫意识,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