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劳动教育 > 正文

我校国际商务学院开展养成教育活动 | 以劳为美,实践育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0 】

为认真贯彻大学生养成教育工程,落实劳动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养成爱劳动、讲卫生的劳动习惯。2022年9月20日下午,在辅导员程嘉明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我院22本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全体同学积极开展校园白色垃圾清洁活动。

一场轰轰烈烈的“劳动课”在同学们饱满的劳动热情里拉开了序幕。大家躬身践行着“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劳动精神,明确分工,积极合作,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劳动教育不是在课堂里“讲”出来的,而是组织学生在真实的劳动中“干”出来的。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院将劳动教育融入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之中,让劳动教育成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

本次校园白色垃圾清洁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同时也使大家意识到劳动教育要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要真正树立劳动意识、躬身劳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