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劳动教育 > 正文

劳动最美丽,奋斗正青春——财经学院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21 】

劳动最美丽,奋斗正青春。

为进一步贯彻创新德育工作新模式,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2年9月20日财经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帮助大学生建立良好的劳动习惯,培养劳动精神。

各班级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拿着劳动工具来到教学楼、宿舍楼等地,扫地、拖地、抹灰……及校园内白色垃圾地清理行动,劳动教育可以促进学生形成勤俭节约、踏实肯干、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也要将这份美德传承下去。

活动是载体,行动是体现,目的在养成。财经学院不断夯实德智体美劳一体化教育建设根基的同时,不断进一步做实劳动教育,组织学生实实在在劳动,以体力劳动为主,让学生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劳动光荣,热爱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