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学习进行时丨应科学子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4 】


11月16日中午12点30分,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我校全体学生会成员于三达楼231教室开展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会。

会议背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贡献,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心得体会

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说: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一条红线,“赶考 ”仍在继续,奋斗正当其时的。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与建设者,我们要坚持政治导向、强化深学笃行,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学思践悟,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紧跟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提升自己作为学生工作者要有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培养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素养,以饱满的热情与良好的态度投身到平时的学习与工作当中。同时,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也会在志愿服务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继续弘扬光荣优秀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19本小学教育1班 吴凡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领悟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与青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就过硬本领,才能在未来的时代洪流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们不仅要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行动上也要不断开拓创新,创新新型方式方法,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走进广大同学、倾听同学心声,打造一个清新阳光的学生工作者形象。在为同学服务领域发挥属于自己的光和热,用青春之我谱写青春之华章!

19本物联网工程1班 高尚

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说:牢记和践行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是贯穿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一条红线,“赶考 “仍在继读,奋斗正当其时的。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与建设者,我们要坚持政治导向、强化深学笃行,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学思践悟,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紧跟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提升自己作为学生工作者要有为同学服务的意识,培养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素养,以饱满的热情与良好的态度投身到平时的学习与工作当中。同时,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也会在志愿服务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20本小学教育3班 欧阳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我们要始终牢记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对全会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推动学生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学生会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深刻揭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所内蕴的深远意义。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不断攀登自立自强的高峰,努力作好高校学生会建设的时代考卷,不断开辟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百年成就不仅给了我们昨日辉煌,更给了我们今日信心。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将顺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顺利实现!

我们作为学生工作者,也要一直秉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宗旨,相信在大家一起努力下,我们的校学生会一定会越来越好。

20本表演1班 陈旌帆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学习,使我对全会精神有了初步的认识。

本次会议的意义深远,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分别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深刻阐释了我党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明前景。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与青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就过硬本领,才能在未来的时代洪流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们不仅要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行动上也要不断开拓创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走进广大同学、倾听同学心声,在各自不同的领域发挥属于自己的光和热。

20市场营销专1班 杨美玲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千秋伟业继续起航。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展望了未来的美好新征程。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句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赢得了一次次大战大考,迎来了一个个高光时刻,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拦不了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拦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要紧跟时代步伐,勇担时代使命,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有责任意识,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立足自身岗位,踏踏实实工作,要有所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用青春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专软件技术6班 李志

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新时期的团员青年,我们必须接过第一个百年的接力棒,延续好、传承好、接续好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以思想上的自觉、赶考的姿态、求实的步伐去争取下一个百年的更大胜利。

我们定当以赶考的姿态勇于斗争,争取最大的胜利。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以赶考的姿态,随时准备迎接新的使命和新的挑战。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必须正确认识分析解决前行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去创造一一个个辉煌成就,夺取一个个伟大胜利。

建党百年,我们是见证者;未来百年,我们是参与者、建设者、奉献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将不负众望,走好新的长征路,谱写下一个百年辉煌史诗。

20商务日语1班 王雨佳

做时代的践行者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信大家从中都能有所感悟,汲取先进思想,希望我们都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投身于学生工作中来。更加地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