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体育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4 】

召开专题学习会

在建团百年之际,为充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共同深入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传承和弘扬党的拼搏奋进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砥砺笃行,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体育学院团总支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会活动伊始,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第一副书记曾庆金通过分享党史经验强调了青年运动在党的发展史的重要性,同时以历史事例彰显了青年运动的先进性;接着,体育学院团总支宣传部谭舒蓓同学结合当今时代背景,向各部门各基层团支部阐述了青年在当今社会中的伟大使命,并呼吁学院同学们要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在生活中要积极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的事迹与精神,做引领时代发展的新青年。

本次专题学习会中,学院团总支各部门团务工作者和各基层团支部书记通过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书写崭新篇章精神”的学习,深刻体会了党在历史道路上敢于奋斗不断拼搏的精神,同时也意识到了自身在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

“希望体育学院各位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学习,奋进向上,在时代的洪流之中汇入自己的力量,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第一副书记曾庆金在最后如是表示。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引导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团员青年砥砺奋进、筑梦前行,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体育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开展了“党的青年运动史”读书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活动体育学院团总支通过线上开展的方式顺利举行。各基层团支部书记观看有关视频、有关书籍,及时总结感想,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了共青团的光荣,深刻认识到了青年对党和国家的贡献。

认真学习《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走进中国青年运动史》等视频学习资料,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化阐发,聚焦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挖掘提炼。

此外,体育学院团总支积极呼吁学院团员青年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观看青年典型系列宣传片和团史、青运史系列微视频等,将个人自学与专题学习贯穿始终。通过这些活动引导团员深入了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将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青年运动史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当下和未来,党的青年运动史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终将由我们青年一代来继承、发扬和坚持。

团员青年活动感想

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加强党史学习,树立大历史观,学习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增强多方面的能力。此时不搏更待何时。青年一代应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勇向前,勇于担当,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在广阔的时代舞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体育教育2班团支部书记李政

在学习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青年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走向社会主义道路、走向富强,不惜一切的五四精神。作为生长在和平年代的青年人,我们不会忘记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永远缅怀那些千千万万不留姓名却前赴后继为民族解放事业献身捐躯的革命先烈。

——2021级社会体育1班团支部书记乔俣

通过开展此次“党的青年运动史”相关学习活动,相信学院各基层团支部成员们能更好的树立正确的目标,坚定信心,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