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学校举行“学党史·红影录”观影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24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不忘初心。为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使青年学生工作者从其中汲取革命英雄事迹的精神力量,树立正确科学的大历史观,形成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远大抱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会在2021年4月9日下午16:30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投影厅开展全体学生工作者观看《建党伟业》电影的“学党史·红影录”活动。

观后感

戴梓璇宣传网络部

从红船夜话到毛主席在城楼宣誓的那一刻,我的记忆还停留在1911年的那个冬天,湖南的街头熙熙攘攘,剃头的师傅热情地唠着嗑……街上招兵的年轻人激情昂扬,有一个少年猛然从椅子上站起,披头散发地向报名地跑去,在闲谈的人群中脱颖而出:“我要报名”那个少年,就是毛泽东。是他,也不仅仅是他。

有在暗夜里被枪杀的宋教仁;有舍小家为大家的蔡锷“奈何七尺之躯,已许国,再难许卿”;有在枪林弹雨里穿梭的朱德,一人一枪杀出血色胜利;有拂袖而去的顾维钧,摆出中国人的傲骨……

中国民族的尊严是他们和四万万国民撑起的,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的政党是他们集腋成裘一点点建立的。

我难以想象他们的青春,他们的年代,他们的风风雨雨,那是多么的辉煌,是怎样的盛世,奔走相告的人们将中华大好山河描绘,诉说曾经,告知未来。

纵然他们有丰功伟绩,纵然他们完成了难以想象的壮举,可是,他们也是人,是不凡,也是平凡。

他们也有儿女情长,也有父母在家守望,可是他们依旧冲锋陷阵,依旧以身殉国;不是他们忘了,不是他们无情,而是他们把爱建立在了更广大的平台。人非草木,他们却愿意做砌起中国建筑的一砖一瓦,这样的他们不是更伟大吗?

我该如何歌颂他们,我的只言片语显得那样苍白无力……看今朝,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欣欣向荣;在疫情突起,举国哀鸣的时日里,中国共产党依旧屹立不倒,临危不乱的扛起指挥大旗,与中国上上下下人民共同抗战,打出中国力量!

这一切的一切,这伟大的战绩,细细数来,都有归功于百年前敢于在混沌中国举起鲜明旗帜的人……

从小,我们就高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而今,我们更应该理解到这短短几个字的含义,我们应当丰富自我勇担大任,学习毛泽东思想,时时刻刻准备好守护这伟大的祖国。愿你我都是那个有理想有能力的国家青年。


程诗怡宣传网络部

《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和《建军大业》是黄建新导演为国家拍摄的献礼系列电影。

《建党伟业》是为了歌颂我们中国共产党建党至今的光辉成就,影片中革命先烈的们慷慨陈词,以及他们对国家对民族的大义,他们为了国家领土的完整,为了人民当家作主,为了实现社会大同,那种舍我其谁的态度和精神,怎不能让人感动?怎不能给人一种激昂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一个青春,激情,奋斗,献身的故事,在面对外来敌对势力侵略和国内局势动荡不安的情况下,那个时代的年轻人身上担负着救亡图存,改写历史的大任,正是这一批年轻人的青春与热血,才能描绘了新生的中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文明之歌。

正如影片内容所传达的,中国共产党它应予了历史的要求,应予了民族的要求,它的诞生给中国带来了希望,给人民带来了光明,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从此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开始了艰苦的斗争,最终击退反动势力与沉重压迫,终于实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愿望,让劳动人民翻身做了主人。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党已经走过了100年,从当年的电闪雷鸣到如今的雨过天晴,我们不会忘了过去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辛,也不会忘了现在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建立一个国泰民安的家园,也不会忘了未来为中国共产党出一份力,将国家建立的更好。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活在一个没有战火硝烟,只有和平的阳光雨露里,我们拥有自由,享受自由,我们看着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渐渐走出繁荣富强,而我们要明白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先进领导。从影片中可以更好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过程,可以清楚的认识这些艰辛与困难,让我们当代学生积累经验,做到思想幻化为力量,为祖国的未来建设付出一份力。


王子奇办公室

2021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需要一些东西,来更直观地去回忆我们党艰苦奋斗的历程,从中感受共产党人的努力奋斗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建党伟业》从辛亥革命开始,一向演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之间的十年时光,是中国历史上十分重要的十年。而最能让我热血沸腾的,一定是五四运动时,那些青年学生心系国家存亡,勇于反抗的游行示威,无所畏惧地火烧赵家,痛殴卖国贼。我被他们的爱国之心所震撼、所激扬。

共产党在革命中坚持到最后,并且发展至如今的强大,足以证明只有共产党才是真正适合我国的政党,共产党才是中国人民的正确选择。如今我们能如此安全幸福,是无数的共产党先辈打拼下来的,而我们也应该积极加入共产党,为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天,我们回顾历史,不仅仅是缅怀前辈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于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作为21世纪中国的主人,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是改革中的一代,是开创未来的一代, 新世纪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创造和奋斗!努力吧!新世纪的青年,把我们的青春,把我们的生命,把我们的一切都奉献给党,奉献给我们的祖国!


饶思涛生活权益服务部

今天参加了校学生组织的“学党史·红影录”活动。观看了《建党伟业》,影片让我热血沸腾,也让我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身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身处在如此繁华而又竞争激烈的时代,我能意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勤勤恳恳学习,兢兢业业工作,不断的增强为党积极工作,为社会大众服务的意识。我们生在和平年代,我们可以自由自在的过好每天,因为我们身后有我们伟大的祖国,但我们始终不能忘记,现如今的生活,是一位位革命先辈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换来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个春夏秋冬,这个曾经饱受沧桑的政党,从当年的血雨腥风到现在的雨过天晴,是前辈们经历千辛万苦一点一滴换来的。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一个青春,豪情,奋斗,献身的故事。作为新世纪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为祖国的发展与壮大贡献我们全部气力,重塑东方巨龙,重现中华民族声望。


黄英杰外联实践部

2021年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应科校会的一名成员,我参加了校会,组织的《建党伟业》观影。

一个梦,做了一百年。梦里苦难连连,腥风血雨。这个梦便是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梦。

中国近代史是一部探索救亡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中国救亡运动带来了光明。从此,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革命焕然一新。

中国近代饱受列强侵略,中华大地上烽烟四起。中国爱国志士开始了探索爱国救亡的革命运动。中国到底走什么样的道路才能使得中国重新站立起来,是爱国救亡的关键。1911年武昌起义开启了推翻了清政府的序幕,中国革命进入了新的阶段。但是,1915北洋军阀袁世凯窃取了革命的成果,中国大地再一次被烟雾笼罩。神州大地孕育着新的革命风暴。

俄国10月革命的胜利,为中国带来了马克思主义,带来了正确的理论指导。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五四运动,都极大的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今后培养了大量的爱国之士。直至新文化运动,马克思主义以在知识分子之间广泛传播。这为建设中国共产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人才条件。

1921年,中国共产党举行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3名代表,齐聚上海望志路106号,中国共产党就此诞生。从此,这星星之火便一发不可收拾,历经百年风雨春秋,从抗日战争到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与时俱进、艰苦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打败了帝国主义侵略者,实现了民族解放,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开放,发展经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前进。

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一路走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进入发展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依然会牢记“南湖上建党时的初心”,不断深入探索,字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上全力以赴。

是啊!没有这些英勇无畏牺牲的先辈,怎们还会有如此平和的今天,我们有幸生活在二十一世纪没有战争的中国,这些都是先辈们拼了命给我们换来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人,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我们有我们需要肩负的历史使命,继承伟人的衣钵,为国家出一份力,建设美好祖国!


高蓉外联实践部

《建党伟业》是一部很好的影片,它里面所讲述的故事告诉我们革命的艰辛,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并且这部影片也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觉得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并且将自己的价值提现到最大,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哪怕只有那么一小份力量。古人常说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

我坚信:只要每个人都奉献一份力量,国家将会越来越好,走向昌盛!而我们也将誓死守卫身后这片土地!

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同学们感受到了真实、生动的红色教育。在浓郁的红色氛围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表明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并决心要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准备着为伟大的祖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