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应科之星”第十三期大骨班第一堂课开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8 】

12月18日下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应科之星”第十三期大骨班开班。学校副董事长、第一副校长汪玉奇为同学们进行大骨班的第一堂授课——“踏上十四五新征程”专题报告。

从“解放思想,把认识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掀起解放思想新高潮”、“谱写万年十四五发展新篇章”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报告。大家对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性意义、“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整堂授课历时近2个小时,智如泉涌,令人思路大开,既有宏观阐述,又有微观解读,既有历史回顾,又有现实分析,是一场难得的头脑风暴和思想盛宴。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生动的教学方式,带领同学们深刻认识十四五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准确把握十四五的重大部署。让学员们深受启发,现场掌声经久不绝。

有“骨头”在听完今天汪董事长的课后,认为“这样的报告学习课题鲜明,举例丰富,要是以后能多听此类报告和讲座,定能学到很多”。

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气象。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真抓实干中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