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行返校后首次升旗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5 】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今天早上,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举行了“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后的首次升旗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彭迪云,校长王胜华,执行校长席芳宽,副校长王玉芝、吴朝栋、唐丽莉、王立出席升旗仪式。

上午7点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近1000名青年学生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升旗仪式完毕后,由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代表,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移动应用开发1班黄浩斌带来题为《生命中的一抹绿》的国旗下讲话。讲述他在抗击疫情经历,作为退役军人的他,时刻牢记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当排头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始终保持一股朝气,一股闯劲,艰苦奋斗,在不断实践中学习经验,增强本领,让我们牢记老师热切期盼,扬起梦想之帆,趁着完美时光播种新希望,放飞新梦想,踏上新征程,创造新成绩,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的这片热土上,同心、同德、同行,共同创造新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应科青年将不惧风雨,勇担重任,以青春之梦想托起民族之梦想,以个人之未来助力中国之未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勇立时代潮头,让“追求卓越、众志成城”的校园精神在伟大时代中闪耀光芒。尽管新冠疫情给我们的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和挑战,但是全体应科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迎难而上的勇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随后,由教育与体育学院佟欣同学,宣读《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疫情期间返校学生行为规范倡议书》,向同学们发出倡议:科学防护,健康作息;服从大局,遵规守纪;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爱国爱校,奋发有为。

升旗仪式最后,由党委书记彭迪云发表讲话。提醒老师同学们,开学不代表疫情防控工作可以松懈,标准不会降低。要谨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备餐具、不聚集;提倡、鼓励学生“四自教育”: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觉成长,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脚踏实地、勤于实践。

这是疫情期间我校学生返校后的首次升旗仪式,广大师生满怀信心和对未来的憧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返校复学。这场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者们如同鲜艳的五星红旗,他们迎难而上,保卫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象征着我们战胜疫情的意志坚不可摧。太平盛世,不忘家国情怀;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山河无恙,更需民族魂魄;应科学子,更需励志拼搏!

新征程的集结号角已吹响,让我们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用应科学子的“小小梦想”,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与责任,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绽放出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