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一流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
来源:教务处 编辑:姚夏颖 审核:董春燕 发布日期:2023/12/25 点击量:

我校于12月24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希岸Deluxe酒店举行了2023年一流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一流专业的建设水平,为学校的教育改革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东北大学徐林教授和东华理工大学刘义保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在培训会上,徐林教授分析了当前一流专业建设的背景和趋势。他指出,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入推进,一流专业的建设已成为高校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他强调,一流专业的建设需要注重创新、质量和特色,同时还需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整合和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的工作。

刘义保教授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详细分享了一流专业建设的具体方法和策略。他提出,要制定科学合理的一流专业建设规划,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他还特别强调了要注重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省级、校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各学科专业带头人、各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培训。参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两位专家的宝贵经验,努力推进我校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

最后,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董春燕表示,此次培训对于提升我校一流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将有助于推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编辑:姚夏颖

             审核:董春燕、许永飞

 

上一条:喜报!我校付芳等5位老师获2023年江西省普通本科高校教育教学研究改革课题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3年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

联系电话:0791-8365982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综合大楼   版权所有 @copy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