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
来源:教务处 编辑:姚夏颖 审核:董春燕 发布日期:2023/12/18 点击量:

2023年12月16日至17日,我校于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香坪湖度假酒店举行了“2023年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会议特别邀请了阜阳师范大学教授储亚伟和宁波大学教授王蕾为我校107余名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培训。

储亚伟教授从《创建分层资源开展智慧教学打造一流课程》对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了全面而又细致的阐述。他通过案例讲解,让参会教师进一步明晰了教学设计思路、课程教学改革建设思路、教学环境、教学方法和特色创新等。他的讲座不仅提升了参会教师对一流课程建设的理解和认识,更提供了宝贵的课程建设经验和方法。

王蕾教授以《国家一流课程建设路径——一线老师的教学成长之路》为主题,从自己的成长之路对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了详尽的阐述。首先,王蕾教授就提出了她的教学理念:任何东西都可以作为乐器,你的身体就是你最好的乐器。对此,王蕾教授分享了她以前偶然录制的一段音乐教学视频——“从车里到杯子”;第二,王蕾教授给出的建议是:“要去学习一些乐器,不管是手风琴也好,葫芦丝也好,吉他也好,你不要把它复杂化,只是单纯的学习,那么这个乐器将会陪伴你终身。”她认为,这样学习乐器的理念不会产生抗拒感;第三,王蕾教授分享了一段宁波大学音乐学院的课间操视频,她希望同学们牢记:“在欣赏音乐的过程中,美是不能被告诉的,是要用来亲身体验的。”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号召,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讲座,参会教师对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对于课程建设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一流课程建设是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提升学校教育质量、培养优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培训会不仅为参会教师提供了一流课程建设的专业指导,更为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必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姚夏颖

              审核:董春燕、许永飞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3年一流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应科院教发〔2022〕208号关于公布2022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

联系电话:0791-8365982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综合大楼   版权所有 @copy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