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运行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系列之微课设计与制作
来源:教务处 编辑:许彪 审核: 发布日期:2021/07/29 点击量:


2021年7月20日下午,我校在浴星湖大讲堂举办了第五场“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讲座”。我校国际商务学院徐桔林副教授作为此次培训的主讲教师,给青年教师们带了一场主题为“微课设计与制作”干货满满的讲座。

 

徐桔林老师是我校优秀青年教师,同时也担任了教研室主任职务,具有多年的一线教学与管理经验。作为一名优秀青年教师,徐老师一直秉持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每年积极参加和组织教师参加省级、国家级教学比赛。徐老师具有丰富的微课教学比赛经验,曾多次获得微课教学比赛省赛和国赛的荣誉。徐老师宝贵的教学与比赛经历,值得青年教师们学习与借鉴。

讲座主要围绕微课的概述、微课的选题、微课的设计、微课的制作四个要点开展。首先,以微课的概念为切入点,给青年教师们介绍什么是微课,让大家理解微课这个陌生的词。接着,结合教授课程,徐老师更细致的讲解了微课的选题、设计以及制作。为了提高讲座效果,徐老师还给青年教师们分享了她参加微课比赛的获奖作品,并且讲述了自己参加比赛的一些心得。

 

通过此次培训讲座的机会,拉近了青年教师与教学比赛的距离,让他们对比赛不再感到陌生和惧怕。在培训讲座结束后,部分青年教师就有关疑问私下请教了徐老师,与徐老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学而不思则罔,这正是学校举行青年教师培训的初心,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青年教师能够与老教师多多交流,在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道路上少走弯路。

 

 

上一条:我校开展“超星学习通及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业务培训
下一条:以评估为契机 全面提升教学管理水平

联系电话:0791-83659828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综合大楼   版权所有 @copy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