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 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化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让新团员在入团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体育学院团总支于2022年4月30日下午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吕亮亮出席会议,团总支学生第一副书记曾庆金、学生副书记郭良华、团的各部门负责人、团务工作者、各班团支书、老生团员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徐昌佳主持。


奏唱国歌

下午15点,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成就青春梦想是每个学子为之努力的方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是每个青年为之奋斗的目标,国歌嘹亮,团旗在他们心中熠熠闪光!

宣布新团员名单

在会上,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吕亮亮老师宣读新团员名单:

2021级体育教育2班钟荣山

2021级体育教育2班张睿

2021级社会体育1班何忠慧

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团徽,是一个代表共青团的徽章,它不是一个普通的装饰品,也不是一般的纪念章,而是共青团员肩负重任的标志。

共青团组织给团员颁发团徽,是对每位团员的信任,也给团员提出了要求,我们相信并要求每个团员,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


入团宣誓

团总支学生第一副书记曾庆金带领新团员在团旗下宣誓,老团员重温誓词。

各位团员在团旗下庄严宣誓,用坚定的誓言表达成为一名共产主义青年团员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成为党可靠的助手和后备军,铮铮誓言坚定了在场所有新老团员的初心和使命。

新团员代表发言

新团员代表何忠慧同学发言。她表示一定会脚踏实地、虚心学习、不断进取,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总结与展望

团总支书记吕亮亮在讲话中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年,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入团,是荣幸更是一种神圣的使命。

最后,团总支书记吕亮亮总结了本次入团仪式,对新加入团组织的3位新团员表示祝贺,并对新团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展望: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自强不息,希望每一位团员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承担自己的使命;

第二、做到德才兼备、文武双全,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人;

第三、发挥模范作用,发扬应科体院精神,追求卓越,敢为人先。


齐唱团歌

入团仪式在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广大团员青年定会赓续红色血脉,激扬青春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入团是荣耀的彰显是从此走向成长成熟宣誓是责任的担当是对社会对国家的承诺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誓言新的征程,新的风采新的梦想和荣耀带着共青团员的荣耀担起青年的责任奔跑吧,青年!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赣ICP备090015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