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体育学院召开2022年考研表彰暨经验分享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为表彰2018级本科生在2022年考研过程中脱颖而出的同学,同时也发挥他们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激励2019级在2023年的考研工作中再创辉煌。4月27日晚,体育学院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召开“研途修筑梦想,经验拨开迷茫”考研优秀代表表彰大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学校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新发,体育学院院长李梁华,党总支书记赵新胜,副院长沈友华、学院辅导员出席此次表彰大会。学院2019级本科生代表参会,另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还有四百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参加了此次表彰会。


▲学院副院长作考研工作总结汇报


会上,体育学院副院长沈友华首先就体育学院2022年的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在学院领导的重视关心下,学院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认真组织,体育学院2022届统招本科毕业生36人,也是我院第一届毕业生,共有9位同学参加考研,考研上岸4人:

刘晴,334分考取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

张刘炳,332分,考取江西师范大学体育教学专业;

徐鑫鑫,350分,考取南昌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 ;

刘鑫,341分,考取福建师范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

考研上岸率达到44%,这是非常不错的成绩,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同学们的勤奋刻苦,更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


▲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新胜宣读表彰决定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新胜在表彰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体育学院2022届考研优秀学生的决定》。他指出,体育学院2022年考研升学工作成绩喜人,得到学校主管领导和主管部门的充分认可。

经学院研究决定:

一、向刘晴、张刘炳、徐鑫鑫、刘鑫四位同学所在高中、家庭居住地、所在行政单位通发喜报,表彰其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

二、向四位同学每人发放600元“考研上岸奖学金”;

三、授予四位同学“应科青春体院荣誉毕业生”称号,并确定为“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候选人。

以体育人,兴体报国!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保持荣誉、发扬成绩,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争取更优异的成绩。同时号召全院师生向先进学习,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共创优良学风,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表彰会上,学校副校长李新发、体育学院院长李梁华为考研上岸学生代表刘晴、徐鑫鑫颁发了荣誉证书。另张刘炳、刘鑫两位同学通过线上直播形式接受表彰。


▲学校副校长李新发作总结讲话


表彰会上,副校长李新发作总结讲话,并为2023届考研学子送上祝福。

副校长李新发提出几点希望:

1.以体育人、奋发有为。志不强者智不达,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成就会越大,希望准备考研的同学们争做向上、向善的有为青年,做德行正、修养高、敢担当的人,尽早做好规划、确定目标、全力以赴。

2.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活到老、学到用、悟到老”,夯实专业知识、涵养家国情怀、拓宽国际视野,成为符合社会需要的新时代德才兼备的体育人才。

3.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希望大家秉承着“近知近仁近勇”的校训精神、传承“文武双全,自强不息”的体育学院院训理念,在创新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希望体育学院广大青年学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谱写新的华章。

线下经验分享环节



线上经验分享环节



表彰会后,由刘晴、张刘炳、徐鑫鑫、刘鑫四名同学先后介绍了各自的考研经验,分享了备考时的心路历程。他们从专业课和统考科目的复习方法、考研过程中心态的调整、如何树立考研信心与勇气、考研初试复试技巧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



分享会上四位上岸同学就考研复习过程中可能遭遇的问题给出了解决办法:如选择志同道合的战友、建立激励督促机制、信息资源收集与分享、复习方式方法的选择等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本次大会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学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考研学习氛围。

同时通过考研优秀学子的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对自身未来的发展做好打算,坚定考研信念,明确考研目标。希望在校同学及早做好考研准备,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赣ICP备090015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