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本科四年)

作者:时间:2022-02-01点击数: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健康体魄、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具有工程实践能力、自主学习能力与开拓创新精神,具有科学思维方法、国际视野、良好沟通与合作能力,能在水利水电及相近工程领域胜任规划、勘测、设计、施工、监理、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强化内涵建设,打造“智慧水利”特色,将水利信息化、现代化和智能化融入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中,实现兴利除害、人水和谐。本专业设有水力学实验室和专业工程实践基地(幸福水库水利枢纽工程),积极拓展校企合作交流空间,在江西省水利水电建设集团、江西赣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全国水利百强优秀企业建立了实习基地,将理论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与企业岗位技能相结合,实现理论与工程实践的无缝对接。

主要课程:工程数学、工程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测量、建筑材料、水工混凝土设计原理、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水力学、工程水文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钢结构设计原理、水资源规划及利用、节水灌溉理论与技术、水工建筑物、水泵及水电站、水利工程施工、智慧水利等课程。

就业方向:从事水利工程领域的研究、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等方面工作。能在水利行业各级行政管理部门、工程勘测设计、水利建筑施工、水电运行管理、科学研究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从事相关的开发设计、施工管理、安装监测、运行维护和教学研发等工作;亦可在土木建筑、交通和市政工程及其他行业从事相关工作。



编 辑:徐燕兰

审 核:刘伯川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