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开讲啦】中国人民在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

作者:时间:2024-03-23点击数:

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民精神面貌由被动转为主动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握精神主动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大意义。3月22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伯川为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堂饱含激情与智慧的党课。

授课开始,刘伯川书记指出中国人民精神上由被动到主动的转变与觉醒,是一段充满曲折与奋斗的历史。自近代以来,人民的精神状态长期处于被动和压抑之中。然而,随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有了主心骨。从此,中国人民的精神面貌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被动转为主动,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他强调,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自觉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以自觉、自信、自强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属于自己的新世界。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加全面,增强了大家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纷纷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时刻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强化精神力量,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信念,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