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师外出培训分享会

作者:时间:2024-03-26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专业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教师外出培训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分享的是2024年3月22日-3月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实验教学研讨会内容,我院青年教师甘学超、李鑫两位老师参加了培训并作此次分享,土木和水利专业教研室成员参加分享会。

图:甘学超、李鑫两位老师在作培训心得体会分享

分享会中,甘老师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基本情况,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高校材料学科实验教学、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以及全国大学生金相大会组织办法、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比赛要求、赛前培训模式——实验教学精细化培训,多层次阶梯式选拔模式,深化实践课程改革,提升学生工心匠能。对“能力建设、创新孵育”材料综合实验课程的介绍,聚焦新工科强化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材料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甘老师分享到:“通过金相大赛的赛前培训模式,了解到技能竞赛结合应当岗位核心能力,提炼高校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模型,并系统设计以土木工程、工程造价、水利水电工程为典型案例的实践育人方案,构建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专业认同、职业体验、技能提升、创新发展’实验教学方法,全方位培育建筑工程学院学子。”

李老师分享道:“通过本次研讨会,我认为竞赛是教育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通过组织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竞赛活动,都可以调动我们学校各方面的积极性,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在竞赛活动中,学生们可以不断挑战自己,教师们也会不断完善实验教学方法,校园品牌文化氛围也会得到有效地激活;通过竞赛活动,学校可以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新途径,发展出更加丰富多彩的教育育人方式,为推动我们学校教育教学的全面提高奠定坚实基础。”

两位教师精心制作了分享PPT,将培训中关于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实验教学课程建设、深化实践课程改革,提升学生工心匠能的内容生动直观地呈现出来,并把在研讨会期间记录的学习心得进行了展示。参加分享会的各位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整个交流过程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本次分享会不仅促进了老师间的教学交流,更开阔了新的视野。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