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应科花开红石榴 奋楫扬帆新征程”民族师生座谈交流会

作者:时间:2023-10-12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促进我院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10月11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劲松楼402党员活动室召开“应科花开红石榴 奋楫扬帆新征程”民族师生座谈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伯川、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兼统战委员况雨欣、学生党支部书记曾旺、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齐爽、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其岭以及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总支书记刘伯川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真切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与学习、成长与发展。少数民族学生是我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民族学生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成一团,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随后,来自仡佬族、土家族、布依族、畲族、彝族、回族、维吾尔族、苗族等11位少数民族学生依次发言,分享自己家乡的民族文化、风土人情,就在应科院的生活感受、日常学习和成长经历畅谈了所学所获、所思所感,对学院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睦的民族团结氛围表达了热爱之情。

座谈会现场气氛欢快融洽,同学们的发言展现出青春洋溢、自信昂扬的精神面貌。与会领导老师们亲切询问同学们的情况,认真听取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和建议,现场答疑解惑并组织安排一一对接落实。

刘伯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要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尊重各个民族的文化和传统,坚决守好中华民族团结生命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团结。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互相离不开,希望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二是奋进。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个人发展与祖国繁荣发展相融合,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学知识、提素质、长本领上,毕业班同学要仔细思考就业去向,新生班同学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三是梦想。要积极面对挑战,践行重实践、求创新的实干担当,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座谈会,增进了学院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深层次、全方位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强化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以及学院的关爱,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可堪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