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言传身教,教书育人—课程思政之内涵与实践》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2-04-26点击数:

为推动我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水平,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根据学校下发《关于组织参加“言传身教,教书育人—课程思政之内涵与实践”专家指导会的通知》(应科院师发〔2022〕25号)文件精神,我院组织了各专业带头人、专业负责人、校级及以上一流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以及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专家指导会

为了更好了解名师思想,学习专家指导会内容,4月2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让参与培训的老师分享一下培训学习心得体会。研讨会由学院院长杨志刚主持,副院长余春泉、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伯川,各科室负责人,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研讨会上,土木工程专业带头人刘光宗老师、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邓映香老师、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彭国平老师以及学院骨干教师陈燕老师分别根据参加专家指导会的学习情况并结合自身的心得体会分别从“如何教—在课程教学中如何具体体现立德树人”方面、“怎么评—课程思政、三全育人等如何考评与评价”方面、“课程思政与课程建设”方面、“做好教书育人、言传身教—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的交流发言富有启发性,为各位老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内涵建设和实践提供了方法和思路。

研讨会最后杨志刚院长提出一要教师本身要加强学习,多学习,多交流,积极参加培训;二要教研室活动的开展要把课程思政作为重要内容进行经常性研讨;三要学院各带头人、负责人要起好带头作用,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帮带。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