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进行时(十):教工党支部系列主题学习

作者:时间:2022-05-03点击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广大高校师生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量。

5月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302党员活动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许冬冬主持并带领学习,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学习。

学习会上,首先由许书记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思政课实效”、“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五个方面谈了自己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

学习过程中,党员教师也相互交流了学习感悟。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邓映香感悟颇深,他表示要认真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其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教师要增强自身的学术水平和人格魅力;其二是系统规划进行建设,包括课程建设,推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促进整体教学水平提升,要向国家一流课程方向努力;其三是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质量提升是关键,通过团队建设、传帮带、培训等方式提高素质。

“在坐的各位同志,我们既是新时代的青年!更是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们要争做新时代‘四有’好青年,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培养新时代‘四有’好青年。”许书记学习结束时如是说道。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联福大道001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3333

版权所有©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