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育人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第二课堂负责人会议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加深同学们对第二课堂的了解,11月24日中午12:40,第二课堂在智造工程中心307教室,组织开展了第二课堂各班级负责人会议。

关于学分申请的情况

1.星期一到星期四学分申请通道开放,星期五到星期日通道关闭。

2.学分申请的证明材料内容要丰富详细,证明要有效,选择对应审核项目要准确,勿重复申请,勿弄虚作假。

3.学分申请出现问题及时找对应二课负责人交流沟通。

关于第二课堂系列活动的情况

同学们可以将一周的所闻所见写入其中,并加上自己的心得体会。例如:写明阅读书籍的读后感、观看电影的观后感等等。

周记为系统导入制,无需自己报名签到,需要各班级提供周记名单。

睡前一小时

1、睡前可以阅读书籍、观看电影等等,并将当时的感受记录在信纸上。

2、姓名、班级、分院等基本信息统一写于信纸上方空白处。

3、养成阅读的习惯,要求每半个月阅读一本书籍、一个月阅读两本书籍,以此类推,长久以往。

睡前一小时学分申请需要提供本人阅读书籍时的照片及其读后感。

课前十分钟

1、每天的课前十分钟于8:06开始。

2、需要个人进行PPT演示,PPT内容要求是有关本专业课程内容的预习。

课前十分钟学分申请需要提供演讲照片及上传PPT。

日常工作管理上的问题

1.我院每月月底都会进行“周记”、“课前十分钟”等第二课堂相关活动的检查。

检查要求:“周记”和“睡前一小时”的篇数、字数以及内容质量等是否达标。

2.班级每周应按规定时间上交与第二课堂相关的证明材料。“课前十分钟”的材料应于每周五下午6点之前收集好交给班级对应的二课负责人。

3.“周记”、“课前十分钟”、“睡前一小时”等与第二课堂相关的材料要进行统一规整。材料名单要按照学号、姓名、分院、班级的顺序排放,且要求字体大小一致。

4.睡前一小时和课前十分钟学分申请应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切忌出现“刷分”的恶劣情况。

5.第二课堂工作人员在工作方面出现问题,同学们应及时找到相关的第二课堂负责人进行反馈。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