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浙江广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为了加强企业与学院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就业市场,提升就业能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积极与企业对接,于2024年3月13日邀请浙江广芯微电子有限公司进校宣讲。

浙江广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坐落于浙江省丽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主营半导体产业链的重点环节一晶圆制造,专注于汽车电子、能源革命、工业自动化等应用领域,致力于满足芯片国产化替代的制造需求,助力浙江省打造半导体产业“第三极”。浙江广芯微电子总投资超30亿元,建设完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10亿元。

首先,浙江广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叶超波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就业市场的形势和趋势。他提到,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科技的不断进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因此,同学们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以适应市场的需求和变化。

接着,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详细阐述了就业育人的重要性。强调就业育人不仅是企业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培养优秀员工、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通过就业育人,企业能够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能力和潜力,选拔出符合企业需求的人才;同时,也能够为同学们提供实践机会和职业发展平台,帮助他们快速成长并为企业创造价值。

在分享企业用人标准时,叶经理提到,企业更加注重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实践经验。因此,他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参加实践活动、实习实训等,积累实际工作经验,提升自己的职业竞争力。此外,他还强调了团队合作、沟通能力等软技能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注重培养这些方面的能力。

除了分享企业的用人标准和选拔人才的方式外,叶经理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实用的求职建议。他建议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注重自我定位,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方向;同时,也要注重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等方面的提升,以更好地展示自己的能力和优势。

最后,叶经理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他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学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他们对就业育人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方向。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