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邀请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开展“企业进校园巡讲”就业育人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为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对当前就业市场及所学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为毕业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有益的指导和启示,2024年3月19日我院特邀请江铃汽车股份智能装备中心王运霄总工艺师来我院开展企业进校园巡讲就业育人活动。

王运霄总工艺师首先介绍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构建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放眼未来,智能工业发展将迎来巨大发展。同时对智能制造的前景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工业自动化更具完善,数据集成效率更高,自动化大模型建立,最终走向智慧工业。智能装备应用场景更广泛,数据系统更健全,实现生产制造和运营的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

在就业育人大讲堂上,他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职场发展中的心得体会。从就业形势及政策解读、大学生就业前期准备工作和大学生简历的完善等方面进一步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观念。他用自己的故事告诉在座的同学们,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如何在职场中不断学习和成长,如何把握机遇、迎接挑战。

其次他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到国家建设中去。同时,也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包括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能力等,以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

最后,王运霄总工艺师非常认可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学生的培养模式,也非常希望能和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更进一步的进行合作,探索新型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

通过此次“企业进校园巡讲”就业育人活动,不仅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就业经验和指导,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投身职场的热情和信心,同时,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求职心态,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增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力度,加快毕业去向落实率,全力促进学校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