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举办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践成果展

作者: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提升学校办学能力,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践行“三元育人”理念、深化“产教融合”发展。2023年11月24日我院举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践成果展。学校副校长谢远健、产教融合与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刘宇中,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院长陈杨华、学生代表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成果展。

成果展由院长陈杨华主持,首先介绍莅临本次成果展的领导,其次介绍学院产教融合取得的成绩,学院目前拥有“无人机产业学院”和“大族激光产业学院”。学院聚焦江西省“2+6+N”装备制造重点产业链对人才需求,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坚定实施“三元育人”的校本教育理念,以“根植南昌、立足江西、辐射周边”为定位,重点打造智能制造专业集群,开展智能制造新工科人才培养。

其次,副校长谢远健做重要讲话,肯定了我院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果,近年来学院师生从省赛到国赛获奖不断突破,发明专利不断增加,取得优异成绩。学院着眼于人才培养贴合产业的现实需求,双方密切协作,在课程开发、师资培训、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践等多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通过课堂理论联系产业实际,深化产教融合,有力地推动了我校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校领导为成果展揭幕

通过此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践成果展,学院将持续搭建科技引领、跨界融合、汇聚众智、专业赋能的产教交流互鉴平台,打造职教创新发展高地,促进先进制造业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继续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培共育、共生共赢的理念来整合资源,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产品研发、成果转化。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