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返家乡”智造学子踏征程⑪谢婷:养老认证“上门办”,温馨服务“零距离”

作者: 时间:2023-08-22 点击数:

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智能制造工程学院22本机器人工程1班谢婷2023年7月27日至28日于上饶市玉山县怀玉乡关口村进行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帮助村里的老人们获得养老待遇资格认证,让他们能够享受到应有的福利和保障,并让他们的辛勤劳动有所回报。通过与老人们的交流和互动,我们希望能够传递关怀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和关爱。

在活动中,需要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了解办理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所需的文件和材料,如身份证、户口本、工作证明等,让村里老人提前做好材料准备工作。并且需要详细了解相关的要求和程序,以便顺利完成认证过程。

到达需要办理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人家后,与老人们进行了相关活动的交流。耐心倾听他们的需求和意见,并尊重了他们的意愿。向他们提供了一些关于养老保险、医疗保障等方面的信息,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权益和福利。在办理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需要人脸识别的过程中,需要耐心帮助身体不适的老人完成识别过程。以及耐心回答了他们的问题,并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和指导。

在办理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过程中,我们与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密切合作。协助老人们填写申请表格,核对文件的准确性,并确保所有程序都按照规定进行。并帮助他们解决了一些遇到的困难,确保他们能够顺利获得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这次活动不仅是回馈社会的方式,也是对家乡的关怀和关注。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老人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也更加珍惜家乡的温暖和亲情。我希望我的努力能够为村里的老人们带来福祉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关爱。社会才是学习后受教育的大课堂,我要以实践行动为家乡贡献力量,明确目标,不负青春。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