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堂党课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2020年10月27日晚上,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分党校在综合大楼901党员活动室举行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堂党课;第二堂党课由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组织员张伟健老师主讲“疫情期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二十一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张伟健老师首先通过给大家播放“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主题记录片,纪录片讲述了面对前所未见、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率先报告、率先出征,以对全人类负责的态度,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千万人口大市、九省通衢之地关闭离汉通道;4万余名医务人员白衣执甲,星夜驰援;14亿中国人信心坚定,众志成城……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勇敢的防控措施,也是前所未有的主动牺牲。

通过观看纪录片,所有学员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和中国人民为战胜疫情所发生的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抗疫画面。接下来,张伟健老师从科学防控,当好“守门员”;理性对待,当好“宣传员”;发挥专长,当好“服务员”;有序行动,当好“助力员”等四个方面给大家讲解了作为党员干部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自身职责,发挥自身能力,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最后,张伟健老师通过分享自身的“抗疫”事迹,引导学员们要大力弘扬践行“抗疫精神”,坚守初心、强化责任担当。

张伟健老师的党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旁征博引、丰富生动、贴近实际,贴近入党积极分子所需、使学员们受益匪浅,深受教育。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