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黄士安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2021年10月26日上午9:00,黄士安校长一行5人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议由学院院长陈杨华主持。

调研就师资引进、校院二级管理、学院特色亮点建设、以及学院目前面临的困难开展调研,陈杨华院长对学院现有师资情况做了详细汇报,现有生师资达1:17.6,达到本科评估要求,因师资大幅度增加势必造成教师工作量减少的问题提出解决意见,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实习从整体概况、集中实习、自主实习、创业、考研、考公、退伍复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数据汇报。我院学生集中实习地均为专业对口单位,分别在江铃股份有限公司、博捷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泓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实习,学院强化实践教学,安排3名专职教师分别到三家企业指导学生实习,与单位共同拟定实习计划,指导学生填写实习鉴定和撰写实训报告及实习总结,做好学生实习考核和实习成绩评定工作。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发展,设有3个本科和6个专科专业,在校生1000余人。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齐全。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培共育的理念整合资源,努力打造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的“产教融合生态圈”。近两年来获得机械创新大赛、挑战杯黑科技等国家级荣誉20余项,挑战杯、工程训练大赛等省级荣誉50余项,近两年师生申报专利119项,考研录取率逐年攀升,稳居全校第一。学院不断凝练特色亮点,初步构建了集创新教育、实践训练、学科竞赛的“学、训、赛”三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建立健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长效管理机制,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创新文化,实现机械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针对性、系统性和连贯性。

黄士安校长对我院整体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稳步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保障原有教师工资水平,学校将加强对二级学院的管理。在专业名称设置中要与时俱进,申报符合学院特色的专业。规范实验实训的的管理,提高实验开出率,老带新提高年轻教师实操能力。学院比赛是亮点请继续保持,在接下来的竞赛中务必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院长总结,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将齐心协力做好日常教学运行管理,在各项比赛中争优创先,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宏福大道2888号 邮编:330100 电话:0791-83652596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版权所有